许文远:已采取行动确保隧道积水事故不重演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在国会针对上个月7日发生的地铁隧道积水及其他相关事件发表部长声明。(电视截图)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在国会针对上个月7日发生的地铁隧道积水及其他相关事件发表部长声明。(电视截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SMRT和陆路交通管理局在碧山地铁隧道积水事故发生后,马上采取了一系列行动,确保事故不再重演。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在部长声明中透露,SMRT在事后已更换了碧山集水池内控制水泵操作的所有浮动开关(float switches)。

陆交局也更换了碧山站的水泵,改用可处理含更多沉积物的水泵,并安装额外的浮动开关,增强系统的防水能力。

此外,也增设了新的雷达传感器,独立监测集水池的水位。水泵控制面板也迁移到远离轨道的地方,以方便工作人员在列车运作期间操作水泵。当局也在清除集水池内的淤泥和杂物。

许文远说:“SMRT将采取迅速和严厉的行动,铲除任何不正当的做法,防止事故重演。”

SMRT已重组了监管防水系统维修工作的部门,委任地铁站营运总监萧铫纬为建筑与设施总监,接替前维修副总裁黄德富的职务。

它也把原定每三个月进行一次的检修,改为每月一次,并收紧了积水恢复计划,准备加强与民防部队和公用事业局的协作,定期举行演习。

此外,公司也添购额外紧急器材如便携式水泵,加强紧急应对能力。它也邀请台北捷运系统的一组专家,对其运作进行彻底和独立检讨,协助消除任何缺失,并提出改善系统管理、工程与维修方面的建议。

SMRT也将在新任主席佘文民的领导下,在整个机构培养更强的问责文化、拥有权和公开呈报的做法。这包括加强内部流程与职员轮调与更换,以强化管理方面的监督,特别是对晚间工程的监督,避免延迟通报;也加强主管的培训,把资深主管的花红和奖励与他们团队的表现和审计结果挂钩。
 

更多新闻:http://www.zaobao.com/realtime/singapore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