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母语和庆祝传统节日是重要族群身份标记

字体大小:

本地一项国人种族身份认同的调查显示,华族、马来族和印族国人都认为,母语语言能力和庆祝传统节日是最重要的族群身份标记。

亚洲新闻台委任新加坡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of Policy Studies)在今年5月至7月间展开国人种族身份观念调查,共有2020名国人参与其中。

调查发现,九成华族受访者认为懂得华文华语对于新加坡华族的身份是重要重要的。在各种展现华族身份的行为中,他们也把基本华语会话、庆祝农历新年、阅读与书写华文、给红包和为孩子取华文名字列为五个最重要的身份标记(identity marker)。

马来族与印族受访者首选的身份标记也相似,绝大部分都非常看重语言能力与庆祝各自族群的最重要的节日开斋节和屠妖节。

此外,对于马来族与印族受访者而言,族群自豪感也是重要的身份标记,83%认为这是身份认同的重要体现,印族则是84%。相比之下,华族受访者并没有赋予族群自豪感相等程度的重要性,只有约70%认为族群自豪感是重要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