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电视大奖2017名单揭晓

字体大小:

今年的亚洲电视大奖入围名单揭晓,最佳女主角战况激烈,本地阿姐郑惠玉、陈凤玲将迎战港台日三后级人马惠英红、柯佳嬿与篠原涼子。

郑惠玉凭新传媒电视剧《你也可以是天使2》入围,陈凤玲的入围作则是网络剧《2589的距离》。香港影后惠英红参演《人间有情》也顺利入围;台湾柯佳嬿凭《五星级鱼干女》入围。篠原涼子则以读卖电视台的《不顾一切的爱》(Desperate for Love)问鼎奖座。

剩下两席入围由马来西亚钟玉芳(NTV 7《美丽新世界》之《乌鸦》)和台湾刘香慈(民视《阿不拉的三个女人》)瓜分。

本地“老姜”朱厚任也将冲击最佳男配角奖,他是凭网络剧《心魔》入围,对手有台湾演员张震的哥哥张翰,他是演出公视的《浊流》。其他对手包括台湾《通灵少女》(HBO亚洲)的陈慕义。

香港的欧阳震华凭《一屋老友记》成为最佳喜剧演员奖八席入围中唯一的非新加坡代表。这当中的华籍候选人还有《绞索9》(The Noose 9)的蔡恩来、郑良雄,以及《会见议员》(Meet The MP)的温淑安(Oon Shu An)代表。

最佳男主角方面,台湾有三席入围,分别是民视《外乡女》的柯叔元、民视《妈妈不见了》的蔡振南、大爱台《望月》的吴慷仁。

最佳女配角奖,台湾占四席,金马影后杨贵媚(民视《妈妈不见了》)将面对陈淑芳(《五星级鱼干女》)、朱芷瑩(TVBS《遗憾拼图》)等的挑战,另外还有三名新马的马来籍、混种籍演员加入战团。

本地吴振天在最佳娱乐节目主持人双料入围,代表作是AXN亚洲的《惊险大挑战5》(The Amazing Race Asia 5)以及堂堂映画为新传媒U频道拍摄的《这个乡镇好独特》 ,他将与权怡凤(哇哇映画/U频道/《游市集》)一决雌雄。李腾则靠《线人》跨界角逐最佳时事节目主持人奖。

陈洁仪为《吃饱没2》演唱粤语主题曲《指引》,入围最佳主题曲,对手有沈志豪的《十年……你还好吗》主题曲《最美的时光》。

《惊险大挑战5》入围多项,包括和中国湖南卫视的《真正男子汉》争夺最佳真人秀节目,与韩国tvN《周六夜现场9》(Saturday Night Live Korea 9)争夺最佳娱乐节目及最佳改编节目。《游市集》与《这个乡镇好独特》分别入围最佳生活节目、最佳资讯娱乐节目。《绞索9》、《会见议员》则将和《一屋老友记》《周六夜现场9》角逐最佳喜剧节目。

《东陵》(Tanglin)则将和韩国KBS《云画的月光》、MBC《逆贼:偷百姓的盜贼》、SBS《浪漫医生金师傅》、tvN《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以及中国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择天记》争夺最佳电视剧。

第22届亚洲电视大奖将在11月30日及12月1日于新达新加坡(Suntec Singapore)举行颁奖礼。1日颁奖礼门票可在SISTIC购得。

完整报道明天刊《联合早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