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密给记者 建屋局经理今被控

字体大小:

建屋发展局一名经理,被指提供机密资料给《海峡时报》记者,今天被控触犯官方机密法令。

该名海峡时报记者戴嘉玲(Tai Jia Ling Janice)已接获警方的严厉警告。

被告黄汉源(25岁)面对一项控状,他没有律师,表示有意认罪。

法官案展12月15日过堂,他以5000元保释。

被告案发时是建屋局转售运作组的一名房地产经理,他被指拥有关于建屋局“简化转售交易”计划的资料,并在今年5月31日到7月16日间,把资料提供给戴嘉玲。

控状指她并没有获得授权提供资料给戴嘉玲。

根据法律,一旦罪成,被告可被罚款最多2000元,以及坐牢不超过两年。

根据警方文告,今年7月27日,警方接获建屋局通知,获知一起关于错误提供机密资料的案件。

警方调查后发现,今年5月,一名建屋局职员被指与《海峡时报》记者分享有关崭新的组屋转售平台(HDB Resale Portal)计划资料。7月间,该名记者向多人询问有关的机密资料。警方已向她发出严厉警告。(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