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文远:大士车厂迟了30年 但总比没到好

字体大小:

(早报讯)30年前地铁东西南北线投入服务时,基于资金紧绌的情况只能建造一个地铁车厂,不过随着大士车厂近期完成并投入服务,东西南北线可各自拥有专属维修设施。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今早在大士车厂出席活动时,强调了车厂数量的重要性。

他指出,本地过去30年需依靠碧山车厂负责东西南北两条主要地铁线的所有更新和维修事务,对工程和维修团队是巨大的障碍。

他说,当时的资金非常紧绌。“所以我们必须细查每一块钱的消费,特别是像地铁线这种大型项目。”

不过,随着大士车厂近期完成后,许文远说,这让当局非常安心。“东西南北线可有各自专属的巨型维修设施。某一种程度来说,大士车厂迟了30年,但迟到总比没到好。”

除了车厂数量,许文远也请陆路交通管理局提升车厂的质量。“科技已走在前端。维修策略从预防性改成预测性。我们需要投资更多利用预测性维修的科技,并建立起这方面的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