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亚细安欢迎美国扮演建设性角色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亚细安欢迎并鼓励美国延续与本区域的关系,并继续在本区域扮演建设性角色。

在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亚细安峰会及系列会议的李显龙总理今天下午在第五届亚细安-美国峰会上指出这点。

我国明年出任亚细安轮值主席国。李总理说,我国主席任内的重点是加强亚细安的应变和创新能力,及深化经济整合,为亚细安和美国开拓更大合作空间。这包括在数码经济、互联互通和网络安全等互利领域加强合作。

亚细安也与美国同样关注攸关区域和平与稳定的课题。李总理指出,随着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在中东失利,更多武装分子回到东南亚,本区域的反恐工作不能松懈,也应在这方面加强合作。李总理希望美国继续支持包括菲律宾、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的反恐工作。

在南中国海课题上,李总理说,亚细安感谢美国为本区域国家打造以规则为基础的区域秩序,根据国际法和平解决海事纠纷所予以的不断支持。

亚细安今年庆祝与美国建立对话关系40周年。李总理说,特朗普出席峰会,是现任美国政府为亚细安-美国关系持续扩展迈出积极的一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