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工总会通过修改章程 正式代表所有员工

字体大小:

全国职工总会今早举行四年一度的普通代表大会,在97%代表支持的情况下,高票通过修改后的章程(constitution),将职总扮演的角色正式扩大到所有员工。

这意味着之前一般被认为主要通过工会的模式代表普通员工(rank and file)的职总,无论从代表的人群,或是代表的方式都有了策略上的转变。职总不再只关注蓝领工友有哪些优惠或是权益的保护,也要在就业、培训和持续发展上给予工作人士更多支持。

职总秘书长陈振声说:“蓝领员工和白领员工没有什么区别,大家都是新加坡员工,我们的工运是唯一代表他们的工运。”

职总在过去几年已经开始通过不同计划伸展触角,修改章程是将这些做法正式写入章程。除了继续以工会方式为58个附属工会的工友发声,职总也通过各类平台如U 中小企业协作(U SME)、U 自由业者与自雇人士(U FSE)、代表专业人员、经理、执行人员与技师的U联合伙伴(U Associates),还有帮助外籍劳工的计划将覆盖面扩大至所有员工。

普通代表大会秘密投票结束后,职总邀请劳资政和协作伙伴出席工运对话会,向他们解释新章程的意义。这次的对话会也邀请到五位部长到场同大家对话,显示职总全面代表所有员工的新定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