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东西线裕群站和大士连路站之间 周四暂停列车服务

地铁东西线裕群站今早发生列车碰撞事故。(林泽瑞摄)
地铁东西线裕群站今早发生列车碰撞事故。(林泽瑞摄)

字体大小:

为了方便工程团队进行检查,地铁东西线裕群站和大士连路站之间周四(16日)将暂停列车服务。

陆路交通管理局连同业者SMRT及新信号系统供应商泰雷兹(Thales)今天傍晚就今早发生的列车碰撞事故召开记者会时,宣布上述消息。

陆交局副局长(基础设施与发展)蔡崇庆指出,这是为了方便团队与泰雷兹合作展开质量检查。

他说:“我们会着重检查东西线与信号电路相关的部分,这是我们调查的首要考量。”

东西线巴西立站和先驱站之间的路段目前仍使用旧的信号系统,裕群站与大士连路站之间的路段则使用新的信号系统。泰雷兹证实,新旧信号系统仍能安全操作。

泰雷兹负责人托恩(Peter Tawn)指出,公司也会找出发生故障的确切位置。“由于调查还在进行当中,我们目前无法准确找出这个位置。”

当局将在列车服务暂停期间,在受影响路段提供免费接驳巴士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