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是新加坡气候行动年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把明年定为新加坡气候行动年,政府将提升国人对气候变化的认识,希望能借此启发国人付诸于行动,与政府一同协力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

此外,我国也确定加入“碳市场部长级宣言”的行列,与其他19个国家通力合作,制定针对碳市场的国际标准和指导原则。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目前在德国波恩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3次缔约方会议与其他相关会议,会议的重点是如何执行巴黎气候协定。

马善高周四晚上代表我国发表国家声明时做出上述两项宣布。

马善高形容巴黎气候协定设定明确的目标,带领全球保障气候安全。他也提到,协定签署国去年设定完成巴黎协定工作计划的期限,而如今距离期限只有一年多时间,各国应专注于完成这个复杂的任务,包括尽快开始执行“国家自主贡献”的计划等。

去年底通过的巴黎协定吸取过去失败的经验,改以“国家自主贡献”,也就是各国自定目标的方式应对气候变化,但仍保留“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即发达国家仍须带头,开展全经济范围绝对量减排,同时加强对发展中国家的资金、技术和能力建设支持,助它们缓冲和适应气候变化的后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