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队成立军人作战性能中心

字体大小:

为让每名军人都能实现各自的作战潜能,武装部队成立了军人作战性能中心(Centre of Excellence for Soldier Performance,简称CESP),旨在利用科学与科技,强化军人的体能和精神健康。

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兼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今早到史拉兰军营(Selarang Camp)为CESP主持开幕仪式。

该中心将负责管理武装部队现有的军人体能中心、士兵性能中心,和士兵系统实验室等三个单位,加强三者间的协作,并主要从加强军人的体能与营养、坚韧性、伤后管理和军备等方面,提升军人的作战能力。

王乙康致辞时指出,CESP的成立是武装部队重要的里程碑,以为军人提供更有目标性及有效的训练。

“要在不断变迁的复杂环境中应付新挑战,我们必须实现每个士兵的作战潜能……把士兵放在首位,我们将能助他们实现潜能,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国民服役体验。”

士兵系统实验室在过去一年收集了军人体型等方面的数据,并以人因工程学(human factors engineering)原理设计了新一代战术背心(Load Bearing System)。

该战术背心是两件式设计,除了上部背心,也有附上包袋的腰带,让军人能根据作战需求选择配备,添加灵活性。此外,上部背心能分拆出五个有个别尺码的配件,让军人根据自己的体型配搭,使战术背心更合身。

目前已有部分军人开始试用新一代战术背心,王乙康透露,试用者都给予了良好的反馈,指新战术背心更合身且轻便。“我们最终的目标是要确保作战装备都能合身,也能提升我们士兵的作战表现。”

CESP接下来将以“负重效应鉴定系统”(Load Effects Assessment Programme,简称LEAP)为新一代战术背心进行更多测试,以备在2019年第一季开始分批推出给全武装部队使用。

CESP所进行的项目还包括为个别兵种设定更量身定制的训练、调整士兵的食物摄取量、教士兵基本的复健知识,以及教士兵如何应付压力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