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多道的桥下人行道今早正式启用

 21328697 人行道启用后,居民现以安全过马路,到对面搭巴士,不用再冒险过马路。(邝启聪摄)
21328697 人行道启用后,居民现以安全过马路,到对面搭巴士,不用再冒险过马路。(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伦多道的桥下人行道今早正式启用,居民总算可以安全地过马路,因此都纷纷表欢迎。

对于住在春叶(Springleaf)主宅区一带的居民,义顺伦多道(Lentor Avenue)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一条马路。

义顺伦多道的双向交通,分别通往义顺和宏茂桥。居民不论要到义顺或宏茂桥,过去都必须沿着“河道”旁走10分钟到伦多道搭巴士。

这短短10分钟的路程,其实不好走,居民必须脚踩斜坡上小径,下雨时还得经过泥泞地。好不容易穿越小径,要到宏茂桥的居民,马上又得面对另一问题。

要到对面马路搭巴士,居民只有两个选择,要不就是非法过马路,再不就是往义顺方向走到最靠近的交通灯过马路,过马路后再往回走到巴士站。两个选择,其实都很不方便。

前者危险,因为伦多道的六条车道几乎全天车水马龙,居民要过马路到对面巴士站,往往得冒着生命危险,跳过一条小沟渠和冲过马路;后者对不想冒险的居民来说也很不方便,因为最靠近的交通灯在约一公里外,这意味着他们得来回走约两公里,才能到对面巴士站搭车。

义顺伦多道桥下人行道的正式启用,对春叶主宅区一带的居民都大表欢迎。

义顺集选区议员李美花今早出席了义顺伦多道(Lentor Avenue)桥下人行道的启用活动,她在活动上发言时表示,为居民感到开心。

她说:“我相信住在附近组屋的居民也能获益,他们如今能(通过桥下人行道)到春叶自然公园(Springleaf Nature Park)。”

每天得走过小径上班的居民尤姓女子(46岁),就对人行道的使用感到高兴。她说:“居民现在可以安全过马路,到对面搭巴士,不用再冒险过马路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