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劳工中心计划2020年前扩大基层客工网络至5000人

 外籍劳工中心今晚在胡姬乡村俱乐部举办晚宴,招待1200名客工基层网络成员。(唐家鸿摄)
外籍劳工中心今晚在胡姬乡村俱乐部举办晚宴,招待1200名客工基层网络成员。(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外籍劳工中心为了同客工社群建立更密切的沟通渠道,以及协助新客工融入本地社会,过去四年来积极建立起客工基层网络,至今已招募1500名客工担任基层大使,中心接下来三年准备将这个基层网络扩大至5000人。

外籍劳工中心主席杨木光今晚在中心举办的国际移民日(International Migrants Day)晚宴上致词时说,客工基层网络让中心及时掌握客工社群的生活情况,同时也让初来乍到的客工,能在熟悉本地环境的客工引导下,了解本土文化及环境,更好地适应本地生活。

杨木光说,客工基层网络让外籍劳工中心加强同客工的沟通过程,更有效地向客工群体传达信息。这个基层网络能让中心更快速及全面地对紧急状况做出反应。中心要进一步扩大设个网络,以便有效地为客工群体服务。

外籍劳工中心也已推出一项针对客工的培训课程,目的是灌输有关雇佣法令和劳工权益的基本知识。约100名客工基层大使完成了课程,碰到有客工面对较不复杂的劳资纠纷时,他们就能将所学知识派上用场,伸出援手,同时能转介给中心。中心准备让客工基层网络所有成员接受培训。

外籍劳工中心今晚在胡姬乡村俱乐部举办晚宴,招待1200名客工基层网络成员。

人力部、总理公署兼外交部政务部长陈振泉以主宾身份出席活动,为20名做出杰出贡献的基层客工大使颁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