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绳武律师要求搁置总检察署庭令

字体大小:

(早报讯)陷入藐视法庭官司的李绳武透过律师,要求高庭搁置允许总检察署前往美国,将法律文件交给李绳武的庭令。

李绳武的辩护律师律师亚伯拉罕维吉(Abraham Vergis)今天发声明表示,总检察署的法律文件多达1300页,律师事务所需要更多时间,针对总检察署为何有权在法律权限范围外递交法律文件作出回应。

高庭在今早举行的审前会议上,要求李绳武律师在本月22日之前提交搁置总检查署庭令的申请,下一个审前会议定于明年1月4日举行。

若这项要求搁置庭令的申请成功,这意味着总检察署向李绳武发出的法律文件与原诉传票(originating summons)均无效。

李绳武是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次子李显扬的长子,也是李显龙总理的侄子。他目前旅居美国,在哈佛大学担任研究院。总检察署前阵子派人前往美国,亲自将法律文件递交给李绳武。

他今年7月15日在李光耀故居家庭纠纷稍缓后,于个人面簿页面上分享外国媒体针对纠纷刊登的相关文章,并撰文指新加坡政府“好争讼”(ligitious)、法庭制度“温顺”(pliant),限制了外媒的报道。

总检察署随后斥责李绳武的言论是对新加坡司法体制“严重和毫无根据的攻击”,构成藐视法庭,并要求李绳武删文道歉。

不过,李绳武修改原文以“澄清本意”和“避免误会”后表示不会撤下贴文。他也坚持面簿言论仅限朋友圈阅读,是在未经本人许可的情况下被广泛转载,因此不会“为自己没犯下的罪行认罪”。

总检察署8月入禀高庭,获法院批准对李绳武展开藐视法庭的诉讼程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