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化男公民涉及全球操纵球赛活动 内政部有意褫夺其公民权

据了解,这名男子曾为新联赛甘柏联队效力的马里籍球员阿拉萨内。(图:阿拉萨内面簿)
据了解,这名男子曾为新联赛甘柏联队效力的马里籍球员阿拉萨内。(图:阿拉萨内面簿)

字体大小:

一名43岁归化新加坡男公民因为涉及全球操纵球赛活动,目前接受警方监控,内政部有意褫夺其公民权。据了解,这名男子曾为新联赛甘柏联队效力的马里籍球员阿拉萨内。

新加坡内政部今天发表文告说,这名男子在2003年通过亲属计划(family ties scheme)下,成为新加坡公民。在他当时提出入籍申请时,没有资料显示该男子涉及任何犯罪活动。

不过,在身为新加坡公民期间,这名男子成为在本地创建并扎根的全球操纵球赛团伙的积极成员。他与其他团伙成员以新加坡为基地,展开大规模的全球操纵球赛活动。

文告还说,这名男子与团伙成员通过贿赂球赛官员和球员的方式,操纵不同国家的球赛。他还亲身前往当地操纵球赛,并与本地外国球员建立密切关系,吸引他们加入该团伙。该男子也代表团伙运送贿金进入新加坡,并亲自移送贿金到外地,便于团伙在国外展开操纵球赛活动。

鉴于他涉及的犯罪活动,对公共安全和我国治安造成影响,这名男子目前已受到警方监控。该男子可在收到有意褫夺公民权通知后的21天内,向公民权调查委员会提出上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