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两品牌外墙覆板不达标 可能影响七栋建筑

纬壹科技城起步谷是其中一个使用不符合防火安全条例外墙覆板的建筑物。(陈福洲摄)
纬壹科技城起步谷是其中一个使用不符合防火安全条例外墙覆板的建筑物。(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继Alubond品牌的外墙覆板后,民防部队发现另两个品牌的外墙覆板也不符合防火安全条例,共七栋建筑可能受影响。

不达标的外墙覆板属Bolliya品牌和Bolli-Core FR品牌。当局的样本检验显示,这些外墙覆板虽获得等级“0”认证,覆板内层可能不达标。

受影响建筑包括纬壹科技城起步谷(JTC LaunchPad@one-north)和兀兰维斯达坊(Vista Point)。

此外,民防部队发现另有两个建筑项目采用不适用于外墙的合成覆板。

该局正在调查为何这些不符合防火安全条例的合成覆板,会被用在外墙上,并同认证机构和建筑工程资格人(Qualified Persons)合作,检查是否有其他建筑也使用不达标的覆板材料。

民防部队也已到受影响建筑进行全面安全评估,确定建筑能安全使用。

民防部队正在检讨现有防火安全条例和建筑材料鉴定程序,检讨结果将于明年公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