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穆根:全力支持警方突击行动的行为和策略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档案照)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警方突击非法淫窟的行动遭社会组织分子质疑后,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发文逐点反驳,并表示全力支持警方采取的行动和策略。

本地关怀性工作者组织Project X负责人何思慧(29岁)前晚在个人面簿发贴文和视频,质疑警方在小印度罗威路(Rowell Road)展开的突击行动。

她写说,警方突击淫窟时使用破门锤、长柄锤和圆锯等工具,还戴上只露出脸部的头套等,在强行将某个单位的前门撬开后进入单位。她还写道:“纳税人的钱就用在这群恐吓女性的武装男子身上。”

她已删除这篇贴文,但互联网上已转载相关截图。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昨晚则在面簿反驳说,突击行动的关键要素就是速度和出其不意,不可能要警方敲门后等人应门,因为在场内的非法分子和性工作者等不太可能配合警方行动。

尚穆根也说,警方在这类行动时戴上头套,主要是因为他们的身份若曝光,可能被不法之徒攻击。尚穆根说,非法淫窟很多时候都由犯罪团伙经营,是一门大生意,而背后主使人如果有机会必定会反击。

尚穆根说:“这类批评,以及一些很有问题而且错位的同情心,让我相当困惑。警方的行动是要保护所有人……我们批评他们(警方),反而去同情涉及不道德行为的女子?”

“有些女子本身也是受害者,是这些犯罪团伙的受害者,所以要同情这些受害者,而且尽可能尝试去帮助她们。但是,这不应该影响我们如何看待警方须要去做的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