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11岁脑力达人 打破世界纪录

字体大小:

11岁新加坡脑力达人本月初参加雅加达的“国际记忆学会世界记忆锦标赛”,在“名字配对脸孔”项目中,赢得儿童组金牌,还刷新世界纪录。

胜宝旺小学五年级生杜鲁弗(Dhruv Manoj )刚参加了国际记忆学会于本月1日至3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办的世界记忆锦标赛。共有21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名选手参赛。

他在“名字配对脸孔”(Names & Faces)项目,年龄12岁及以下的儿童组中,击败25名儿童记忆高手,不仅夺下金牌,还打破世界纪录。他只用15分钟默记,在30分钟内就能正确配对96对一般人的名字和面孔。这相信是首次有新加坡人在世界记忆锦标赛打破纪录。

此外,杜鲁弗在“随机词汇”(Random Words)项目中,夺得金牌。

杜鲁弗今早在父亲马诺杰(Manoj K Prabhakar,45岁,管理顾问)陪同下接受独家访问。他说:“我喜欢挑战自己,记忆比赛虽紧张,但我并不觉得压力大,过程比考试更好玩。”

他还接受本报挑战,成功在1分钟47秒内,完成24对名字和面孔配对游戏。

他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尝试这样的特制游戏,感觉很新鲜。

“尽管形式不一样,我依然可以用自己的一贯记忆方式完成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