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区推出"技能创前程就业培训指导"计划

西北社区发展理事会启动“技能创前程就业培训指导于西北”计划,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兼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受邀出席。(陈渊庄摄)
西北社区发展理事会启动“技能创前程就业培训指导于西北”计划,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兼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受邀出席。(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无法决定在“技能创前程”计划下报读哪一类课程的国人,可考虑学习语言、科技或服务相关的学科。

西北社区发展理事会今天启动“技能创前程就业培训指导于西北”(SkillsFuture Advice@North West)计划,担任主宾的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兼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致辞时,分享上述看法。

他透露自己目前也在学习马来语。

王乙康也说,新加坡如今面对两大人力挑战。其中一个挑战是人口老龄化、整体生育率低于替代水平,人力增长因此有限;但另一方面却听闻“我国员工将没有工作,因为机器人假以时日可能取代我们”。

但他认为,机器人虽可从事重复性的工作,但不具备人类情感和判断力,新加坡因此须确保每一名国人的技术达到机器人无法替代的水平,才能与它们“并肩合作”而不觉得受威胁。

在“技能创前程就业培训指导于西北”计划下,西北社理会就希望在未来三年内举办至少1000场工作坊,引导国人如何开展职业规划和技能提升。

西北区市长张俰宾博士致辞时说,通过工作坊,国人可深入了解未来经济和未来工作,发掘自己的长处和兴趣,并且更好地规划事业、追求梦想。

为方便公众报读工作坊,西北区内的21个民众俱乐部将化身为咨询中心,西北社理会也开设热线电话6248 5500。

此外,约200名企业和社区伙伴承诺支持这项计划。张俰宾博士说:“西北社理会希望寻求社区和企业利益相关者的支持,鼓励旗下居民和雇员报读‘技能创前程就业培训指导工作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