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暴风雪袭击 本地游欧团暂不受影响

一场强风暴雪后,英国威尔士鲁思因城市附近的小镇几乎被皑皑白雪覆盖。(法新社)
一场强风暴雪后,英国威尔士鲁思因城市附近的小镇几乎被皑皑白雪覆盖。(法新社)

字体大小:

欧洲是国人12月学校假期出游的热门目的地,不过英国和德国星期天遭受暴雪。受访本地旅行社说,从本地出发前往欧洲的旅行团都没取消,不过一些团可能因封路得更改行程,一些担心下雪路滑,让旅游巴士放慢车速。

暴风雪星期天袭击欧洲,英国德国海陆空交通大瘫痪,数个机场因跑道积雪取消了超过600次航班。此外,法国还有两机场被迫关闭,约两万户家庭失去电力供应。

不过,本地旅行社受访时都表示,他们组织的欧洲旅行团都没因暴风雪取消。

华宫旅游市场与通讯总监佘柳华受访时表示,公司目前有约700人在欧洲旅行,这些旅行团都是刚出发不久,因而暂时没人在返程时滞留机场。

大通旅游市场经理卓琼华也告诉《联合早报》,公司目前有20多个团,超过600人在当地旅行。大通评估当地情况后认为,目前无需改变旅行团行程。不过下雪路滑,为了安全起见,公司会交代旅游巴士司机放慢车速。

另外,记者查询樟宜机场的离境和抵境航班记录,今天只有一趟英国航空班机取消,该航班原定下午3时55分从伦敦希思罗机场(Heathrow)飞抵我国。

新加坡航空发言人回复询问时表示,公司没有因为英国和德国的暴风雪取消任何航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