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水准成绩放榜 合格升中五考生比率达76.6%

全国共有9983名普通(学术)源流学生参加会考,其中99.4%获颁普通(学术)证书。(林国明摄)
全国共有9983名普通(学术)源流学生参加会考,其中99.4%获颁普通(学术)证书。(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N水准会考成绩今天放榜,今年符合资格升上中五的考生比率达76.6%,比去年的75.2%略高,也是九年来最高的升学率。

全国共有9983名普通(学术)源流学生参加会考,99.4%获颁普通(学术)证书;其中76.6%能升上中五。

普通(学术)课程考生要升上中五,英文和数学分别不能差过5分的标准,另加上最佳三科,总分不能超过19分。

今年有38.1%的普通(学术)源流学生报考O水准科目,考生的N水准会考成绩和学校毕业预考的O水准科目成绩,若符合升学评估标准,同样可升上中五。

共有4793名普通(工艺)源流考生参加会考,96.6%获颁普通(工艺)证书。

我国第二所专录取普通(工艺)源流学生的云锦中学(Spectra Secondary)今年送别首届毕业生,98.5%获颁普通(工艺)证书,所有获选预先报读工艺教育学院的毕业生都能修读所选课程。

此外,首批在科目编班计划(subject-based banding)下选修程度较高科目的普通(工艺)学生今天毕业。其中,有超过半数选修普通(学术)程度的英文、母语、数学或科学当中的至少一个科目。这些学生的整体表现和普通(学术)源流学生的表现相差不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