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余玉莲案 尚穆根:国人应避免向法官施加压力 要求更苛刻判处

尚穆根表示,他可以理解许多人对这起案件的愤怒。 但同时,他也对一些人所发表意见感到不安。(档案照)
尚穆根表示,他可以理解许多人对这起案件的愤怒。 但同时,他也对一些人所发表意见感到不安。(档案照)

字体大小:

夫妻俩虐待低智商“妹妹”致死没有被控谋杀引起公愤,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说,社会应避免使用舆论向法官施压,要求加重刑罚,若刑罚不妥,控方或辩方都有权上诉。

尚穆根今早发表面簿贴文说:“在任何案件中,被告获得的刑罚,不应根据公众在案件审讯时如何反应。”

尚穆根表示,他可以理解许多人对这起案件的愤怒。 但同时,他也对一些人所发表意见感到不安。

他说,有些人抨击辩护律师,而事实是,辩护律师有义务替当事人提出最强有力的辩护。“如果律师在法庭上替当事人辩护得受公众不断骚扰,如果有那么一天,对新加坡而言会是悲哀的。”

夫妇潘学泉与陈惠珍在家收容低智商女侍应生余玉莲,虐待她长达八个月,用腰带、垃圾桶、木棍、拖鞋及收缩性薄膜等物品毒打她,导致她骨头断裂,臀部皮开肉绽,遍体鳞伤。

总检察署说,死者的死因是急性脂肪栓塞,夫妻无意杀人,谋杀误杀罪都不成立,因此改控危险武器重伤罪。

两人的罪名与判刑引发热议,有人网上发起联署请愿,希望加重刑罚。上诉期限目前已过,控辩双方都没上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