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联宽频信托服务不达标 被罚15万元

网联宽频信托,因服务不达标,第六度被罚款。(档案照)
网联宽频信托,因服务不达标,第六度被罚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唯一的光纤网络供应商网联宽频信托,尽管服务素质有所改善,但仍因不达标而第六度被罚款,罚款金额达15万元。

今年7月挂牌的网联宽频信托(Netlink NBN Trust,简称NLT),原由新加坡电信公司(Singtel)持100%股权,但新电信在NLT上市前已按规定把股权减少到低于25%。新电信当时脱售75.2%股权。NLT在上市前为Netlink Trust。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星期三在闭市后发文告宣布,对Netlink Trust在住宅和非住宅服务两方面,给予15万元罚款的处分。

在去年7月至今年6月的评估期当中,Netlink Trust在三个工作日内或在用户要求启动的日期完成的每月订单,占总数的91.54%至94.83%,达不到当局至少98%的要求,但资媒局在文告中提到,Netlink Trust在这方面的表现已有改善。

在七个工作日或在用户要求启动的日期加四个工作日内完成的订单,占总数的92.75%至96.14%。不过当局规定,公司一定要这个期限内完成所有订单。

当局因此裁定Netlink Trust须缴付10万元罚款。

在非住宅服务上,Netlink Trust于去年1月至今年3月间,原应在接到订单后的四周内或在用户要求启动的日期,完成至少80%的订单。不过公司每月只完成72.06%至97.54%的订单。

当局的另一项要求是要NLT在八周内,或在用户要求启动的日期后的四周内完成所有订单,但公司每月只完成88.74%至99.80%的订单。

因此当局针对非住宅服务的不足,开罚5万元。

网联宽频信托总裁唐耀兴针对罚款处分回应说,该公司认真看待其服务素质达标与否,并已采取措施改善服务标准。该公司也感谢所有用户在该公司继续改善服务之际的包容和谅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