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中国官员诈骗案频繁 今年截至11月骗走1200万元

诈骗者要求受害者到假网站输入银行资料。(警方提供)
诈骗者要求受害者到假网站输入银行资料。(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今年截至11月,警方已接获至少158起有关假冒中国官员诈骗案的报案,涉案总额超过1200万元。

受害者一般是接到来电显示像官方热线的陌生人电话,对方会自称是中国的公安或国际刑警,指受害者犯了法,必须按照指示协助调查。

为了证明受害者没有洗黑钱,骗子会要求对方提供网上银行的信息和一次性密码,或引导他到新加坡警察部队或中国公安的假网站输入银行资料。骗子甚至会出示附上受害者照片的拘捕令,以让对方信以为真。

接着,骗子会要求受害者提款,并交给另一名陌生人,或是汇款至中国的银行户头。

也有受害者被要求提交裸照,以证明他们身上没有“被通缉者”的身体特征。

如果受害者不愿根据指示行动,骗子就会威胁逮捕他们或公开他们的照片。

警方今天发文告吁请公众不要听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并提醒政府机构是不会通过电话要求付款或个人银行信息。

外国人如果接到自称是原住国警方的电话,应向大使馆或最高专员公署查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