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籍华裔商人对便衣警员动粗罪成 被罚一万元

澳籍华裔商人梁伟恩在音乐节踩便衣警员一脚,今早被判罚款一万元。(海峡时报)
澳籍华裔商人梁伟恩在音乐节踩便衣警员一脚,今早被判罚款一万元。(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籍华裔商人在音乐节与值勤便衣警员起冲突,抢走警员位子后,还踩他的左脚。法官认为男子英文不好,搞不清楚警员身份,并非故意无视法纪,判他罚款一万元。

男子梁伟恩(39岁)面对一项对警员动粗的控状,原本要抗辩的他在案件开审前改变主意,去年8月认罪,今早接受判刑。

案件发生在前年9月10日晚上10时28分,地点是湾景道。原籍中国的被告当时来新加坡出席“电音音乐节”(Ultra Music Festival)。

根据案情,便衣警员张正阳(28岁)当晚在音乐节值勤,他坐在一个石墩上,观察现场的人潮情况。

不久后,被告突然出现,把张正阳推开,自己坐到石墩上。张正阳先以英语问被告为何推他,被告只以英语回应“what”(干嘛)。张正阳再以华语重复问题,被告这次回复“I happy”(我高兴)。

张正阳向被告解释自己在值勤,被告把他推开是在干扰警员工作,也向他出示了警员证件。被告看了证件一眼,对张正阳说“so what”(又怎么样),然后一脚踩在对方的左脚上。被告当场被捕。

法官今早下判时表示,他相信被告英文程度不好,加上张正阳当时身穿便衣,所以没搞清楚对方是警员。他不同意被告是故意无视法纪,认为判罚款一万元即可,不必让被告吃牢饭。(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