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商人用假护照入境 被警告后遣返越南

越南商人潘文英武使用假护照进入新加坡,触犯犯移民法令而被捕。(档案照片)
越南商人潘文英武使用假护照进入新加坡,触犯犯移民法令而被捕。(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内政部指出,越南商人潘文英武使用假护照进入新加坡,触犯犯移民法令而被捕。移民与关卡局已完成调查,向他发出严厉警告后将他遣返越南。

根据越南媒体报道,潘文英武(Phan Van Anh Vu,42岁)被指“蓄意泄露国家机密”而遭越南警方调查。他逃离越南后于上个月21日入境新加坡,并于同月28日企图从大士关卡前往马来西亚时,被移民与关卡局人员阻止出境。

由于他与外界断联多日,其家人委托的本地律师入禀法院,要求与他取得联系,并表示担心他有被遣送回国的风险。

对此,内政部回应媒体询问时指出,越南政府通过国际刑警向潘文英武发出通缉令。当局也说,潘文英武国籍越南,此次入境新加坡和过去前往新加坡所使用的护照都由越南发出,因此必须把潘文英武遣送回越南。

调查显示,潘文英武此次入境新加坡使用假身份,调查人员也从他身上也搜出他的真实护照和另一本护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