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人操纵股价被控

字体大小:

一名商人被指在四年多前利用他人户头进行股票交易,制造交易活跃的假象,以操纵一家上市公司的股价,今天被控上国家法院。

被告苏里尼·布鲁诺·鲁托维(Soligny Bruno Ludovic)面对19项触犯证券与期货法令控状,他聘请哈密都合律师和徐翡律师代表。

警方主控官庭上表示,如果被告愿意认罪,控方将以七项控状让他认,其余12项交由法官下判时考虑。

徐翡律师要求法官展期四周,以便听取她当事人的指示。

法官批准所请,案展2月1日过堂。

股价被操纵的中国纤科(China Fibretech)2008年在主板上市,主要业务、厂房和客户都在中国。该公司的股票自2015年11月底已停牌至今。

被告涉嫌在2013年7月1日到2015年9月30日间,使用一名女子的交易户头进行股票买卖。他被指未获得证券公司的同意便使用交易户头。

被告涉嫌进行3879次交易,涉及中国纤科1659万4390股股票,而这可能制造中国纤科交易活跃的假象,以拉低或抬高股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