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病历不会泄露给雇主和保险公司

卫生部拟议,国人的病历上载到全国电子健康记录后,只能让医生在治病时参考,病历不会泄露给雇主和保险公司。(档案照)
卫生部拟议,国人的病历上载到全国电子健康记录后,只能让医生在治病时参考,病历不会泄露给雇主和保险公司。(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人的病历上载到全国电子健康记录后,只能让医生在治病时参考,病历不会泄露给雇主和保险公司。

卫生部今天起对拟议中的医疗服务法案(Healthcare Services Bill)展开六个星期的公众咨询,法案最受瞩目的环节之一就是全国电子健康记录(National Electronic Health Record,简称NEHR)。

有公众担心自己的病历上载到这个平台后,他们的个人资料、尤其是敏感的病况会被泄露出去,甚至影响工作和自己的医疗保险。卫生部说,他们会确保病历保密,并强调NEHR只能在看病时使用,不能用作其它用途如雇佣和保险。

卫生部计划在今年第三或第四季度向国会提呈法案,一旦通过,全新的医疗服务法令将取代有38年历史的私立医院和诊疗所法令(Private Hospitals and Medical Clinics Act),成为监管本地医疗服务业者的主要法令。

公众可上网www.hcsa.sg提供意见,公众咨询将在2月15日结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