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行医可以不必开实体诊所

卫生部正在拟议的医疗服务法案打算以服务类别来颁发执照,比如医院服务、非卧床服务、长期护理服务等。(档案照)
卫生部正在拟议的医疗服务法案打算以服务类别来颁发执照,比如医院服务、非卧床服务、长期护理服务等。(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医生未来在新加坡行医时,未必一定要在实体的医院或诊所,可以通过手机或网络科技远程看病。

目前,私立医院和诊疗所法令(Private Hospitals and Medical Clinics Act)假设这些医疗机构必须属于医院、医疗诊所以及临床实验室这几大类。

如果要提供新型医疗服务,如远程医疗和流动医疗,目前并没有恰当的执照类别。这也意味着,要行医就必须先加入有实体处所的医疗机构。

卫生部正在拟议的医疗服务法案(Healthcare Services Bill)打算以服务类别来颁发执照,比如医院服务、非卧床服务、长期护理服务等。医疗专业人士只要有相关执照,可以不必加入或开设某个医院或实体诊所。

卫生部计划在今年第三或第四季度向国会提呈法案,一旦通过,全新的医疗服务法令将取代有38年历史的私立医院和诊疗所法令。

公众可上网www.hcsa.sg提供意见,公众咨询将在2月15日结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