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电容器制造商串谋垄断市场 罚款逾1955万元

五家遭竞争局罚款的公司都是日本电容器制造商在本地的子公司。(竞争局提供)
五家遭竞争局罚款的公司都是日本电容器制造商在本地的子公司。(竞争局提供)

字体大小:

五家电容器制造商串谋垄断市场,遭新加坡竞争局罚款超过1955万元,是当局至今实施的最高罚款。

竞争局今早召开记者会公布以上消息。五家遭罚款的公司都是日本电容器制造商在本地的子公司。

它们是Elna电子、尼吉康新加坡(Nichicon)、松下工业设备新加坡和马来西亚(Panasonic)、Rubycon新加坡,以及新加坡贵弥功(Chemi-con)。

调查显示,五家公司虽然是竞争对手,却定期在新加坡召开会议,交换机密信息和商业敏感信息,如客户估价、销量、产能、业务规划、定价战略等。

它们也在会议上讨论和制定价格,包括涨价,并说好集体不让客户减价。

五家公司的串谋垄断活动,又称卡特尔(cartel),早在1997年开始,公司高层几乎每个月都会到新加坡开会,直到2013年为止。

它们销售的涉案产品是铝电解质电容器。这是一种电子设备使用的零件,使用该零件的设备包括电脑、扩音器、电视机、洗衣机、冰箱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