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加俾尔中学夺冰淇淋挑战赛冠军

军港中学女学生花了四个月才完善甜菜根和辣椒结合的冰淇淋口味与制作方式。(陈渊庄摄)
军港中学女学生花了四个月才完善甜菜根和辣椒结合的冰淇淋口味与制作方式。(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11组中学生为今早在南洋理工学院举行的“冰淇淋挑战赛”,精心制作出多种独特的冰淇淋口味,来自圣加俾尔中学的学生以胶原蛋白红丝绒马来糕口味赢得冠军。

今年步入第11年头的“冰淇淋挑战赛”由南洋理工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系与双胜西餐馆(Swensen's)联合举办,共吸引了77名来自27所中学的学生参加。其中来自11所中学的33名学生在去年11月进行的初赛中脱颖而出,在昨早的决赛中一决胜负。

今年挑战赛的主题为“健康冰淇淋”, 因此多组学生都采用了健康食品如水果、蔬菜、低脂牛奶等材料来取代冰淇淋。

圣加俾尔中学的学生结合了马来糕与红丝绒(red velvet)的冰淇淋口味,还添加胶原蛋白,并以此赢得第一名。该组组员认为,新加坡人喜爱“融合”食品(fusion food),而胶原蛋白对皮肤有益处,相信会受到大家喜爱。

另一组来自军港中学的学生则突发奇想,将甜菜根(beetroot)与辣椒结合,花了约四个月的时间才完善其口味与制作方式。

组员林美萱(16岁,中四生)受访时说:“甜菜根含有天然色素,所以我们无需添加额外人工色素,也能呈现好看又健康的冰淇淋。我们也希望给品尝我们冰淇淋的人一个惊喜,因此才会联想到使用小辣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