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士日均乘客量首次跌破80万人次

字体大小:

(早报讯)面对私召车的激烈竞争,德士乘客量持续下降,去年首11个月,德士每天平均接载的乘客量首次跌破80万人次,仅79万3000人次。

与此同时,陆路交通管理局提供给《联合早报》的最新数据也显示,德士空置率进一步攀升,去年首十个月,平均有10.3%的德士租不出去,也就是每10辆德士就有一辆无人租用。

这明显高于前年的6.2%,2015年则有4.2%。2014年私召车业者优步(Uber)和Grab刚进军本地市场时,德士空置率仅2.1%。

此外,两班制的德士下降到只有59.6%,回落到2013年德士服务供给标准(Taxi Availability Standards)实行初期的水平。

全国德士师傅协会执行顾问洪鼎基受访时指出:“德士的客流量过了晚上10时后就明显减少,乘客都改搭私召车,加上代班司机减少,有越来越多德士司机因此改驾单班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