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科学与科技领域中 女性雇员只占25%

当局认为我国需鼓励更多年轻女性加入数理工科领域,并协助她们在这些岗位上持续发展。(档案照)
当局认为我国需鼓励更多年轻女性加入数理工科领域,并协助她们在这些岗位上持续发展。(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从事科学与科技相关行业的雇员中,只有25%是女性,每年报读本地大学科学与科技课程的女性人数也低于约40%。当局认为我国需鼓励更多年轻女性加入数理工科领域,并协助她们在这些岗位上持续发展。

总理公署部长兼人力部和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今早在首个“女性与科技领域就业论坛”致辞时,透露上述观点。

“女性与科技领域就业论坛”由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和“科技领域女性小组”(WIT@SG)联合举办,主要探讨科技与设计领域能如何吸引女性加入,并确保她们能在工作岗位上持续发展。

担任论坛嘉宾的杨莉明致辞时透露,在科学与科技领域中,每四名雇员中只有一名是女性,而这个比例在过去十年来几乎没有上升。尤其在IT专业人员中,女性人数虽自2011年起已增长约10%,但这还不到男性人数增长的一半。

她也指出,每年报读本地大学科学与科技课程的女性停留在3300人左右,这个比例也低于约40%。

针对这个现象,杨莉明表示,新加坡目前正发展成智慧国,新兴产业及职业都需要来自科学与科技背景,拥有相关专业技能的人才,因此本地若没有足够女性得到相关培训并加入这些领域,对本地社会是一大损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