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全新基层医疗护理网络本月启动

PCN中的各个诊所也将建立起各区居民的慢性疾病资料库,更有系统地跟进患者病情。(陈渊庄摄)
PCN中的各个诊所也将建立起各区居民的慢性疾病资料库,更有系统地跟进患者病情。(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从本月开始,遍布全岛的八个全新基层医疗护理网络正式启动,加上早前已开展试验计划的两个基层医疗护理网络,慢性疾病患者可在社区私人诊所中获得更全面的医疗护理服务。

每一个基层医疗护理网络(Primary Care Network,简称PCN),由至少10家私人诊所组成,成员诊所共用一组护士与护理协调员,协助医生为慢性病患提供保健常识与预约协调等全方位服务。PCN中的各个诊所也将建立起各区居民的慢性疾病资料库,更有系统地跟进患者病情。

卫生部去年4月和5月,邀请本地私人诊所申请成为PCN。业者反应踊跃,这10大PCN由本地340家私人诊所组成。

卫生部接下来每年会拨款4500万元资助这一计划,为期五年。

根据卫生部数据,目前有八成的基层护理是在私人诊所进行,其余两成才是在政府旗下的综合诊所。

卫生部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今午走访其中一家参与PCN计划的私人诊所后做出上述宣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