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540万元骗案男子落网

字体大小:

冒充“中国官员”骗女子540万元,一名20岁马来西亚籍涉案男子落网,预料明天被控上法庭。

我国警方晚上发出文告说,去年11月,一名女子落入“假中国官员骗局”,相信骗子的话,要她交出所有财物以协助调查,一周内被骗走约540万元。

警方调查显示,女受害人在本地不同地点把钱交给不同的陌生人,嫌犯事后离开我国。

本月16日,其中一名20岁的涉案男子在吉隆坡落网,过后在马国皇家警察协助下,本月18日被押回新加坡,明天将在接受赃物罪名下被控上法庭。如果罪成,他将被判最高5年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商业事务局局长周祥泰对马国皇家警队协助逮捕男子表示感谢。

他说:“我们将不遗余力地追查、逮捕和控告这些罪犯和他们的钱骡。虽然他们可能试图离开我国逃避刑责,但这次逮捕证明了我国和外国警方依然坚决将他们绳之以法。”

警方提醒公众若接到来历不明的电话,应采取以下措施:
■不要接电话,骗子可能采用科技隐藏真实的电话号码,让人以为是本地来电;
■不要汇钱,没有政府机构会通过电话要求汇款;
■不要通过电话或是在网上提供任何个人资料,如网上银行户头资料和一次性密码等;以及
■先征询亲友意见,以免做出错误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