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南洋纪事报》:研究生去年非礼17岁少年

《南洋纪事报》今早发布新闻,称警方正在调查校内一起非礼案。(网络截图)
《南洋纪事报》今早发布新闻,称警方正在调查校内一起非礼案。(网络截图)

字体大小:

南洋理工大学学生刊物《南洋纪事报》报道,警方正在调查一起南大研究生去年11月在宿舍中非礼一名17岁少年的案件。

这名少年指他被该名研究生误导,以为正参与一项研究计划,所以和研究生见面,结果遭到非礼。

他说,他在网上看见有人发布了一个“身体刺激研究”广告,附上了“南大研究人员”的联系方式,于是报名参加。

该广告称要征集中学至大专学府学生进行“轻微的感官接触”,并言明会稍微限制研究对象的活动,以确保实验数据收集的一致性。

刊登在Craigslist网站上的广告明确说明研究对象为男性,而且16岁以下的参与者每次参加调查研究,将能获得比其他研究对象多10元的报酬。其他研究对象每小时只能获得25元。

少年被带往一间研究生宿舍,并依照指示脱光衣服。他后来被捆在床上,遭到非礼。

《南洋纪事报》按广告中列出的手机号码联系上该“研究人员”。这名研究生证实了他的身份,但是否认和网上的广告有任何关系。

他表示,不知道是什么人刊登了广告,而他的手机号码在未经他的许可下被人放上网。他曾经接到询问电话,所以请他所属科系的副主任帮忙将他的手机号码移除。

负责批准任何以人为对象研究的项目的南大道德检讨委员会向《南洋纪事报》确认,他们并没有接到该研究计划的申请,而在联系该名研究生时,他也否认参与这个“研究计划”。

南大发言人受询时表示:“南大严肃看待任何学术和研究上的不当行为,我们将会协助警方进行相关的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