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博物馆即日起公开征集数码艺术和创新的构思

国家博物院希望通过数码艺术和创新构思,提升访客参观体验。(邝启聪摄)
国家博物院希望通过数码艺术和创新构思,提升访客参观体验。(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国家博物馆将从今天起公开征集更多有关数码艺术和创新的构思,旨在提升访客的博物馆体验。

公开征集将分为两个组别,“博物馆体验”组别主要针对改造博物馆现有的空间,以及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吸引更多访客到博物馆参观,“艺术与创新”组别则旨在征集结合创新科技与传统艺术的作品。

艺术家与创意工作者可通过这两个组别,向国家博物馆提出与博物馆学、文化遗产、研究及访客体验等主题有关的作品与方案。

公开征集将于3月15日结束,国家博物馆将在4月宣布获选方案。

这是国家博物馆去年推出的“数码博物馆”(DigiMuse)计划的项目之一,该计划旨在通过结合艺术文化与科技,为访客提供一个创新的博物馆体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