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创前程计划推出两年 超过28万5000名国人使用培训补助

过去两年使用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的国人有超过28万5000名,其中以资讯通信科技课程最受欢迎。(档案照片)
过去两年使用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的国人有超过28万5000名,其中以资讯通信科技课程最受欢迎。(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过去两年使用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的国人有超过28万5000名,其中以资讯通信科技课程最受欢迎。

新加坡精深技能发展局今早召开记者会,回顾过去一年的成果时,公布这项数据。

精深局局长黄子鹏透露,相较于2016年,去年使用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SkillsFuture Credit)的国人增加了约50%,其中约16万人是首次使用这项补助。

政府在2016年1月推出上述计划,为年满25岁的新加坡人提供500元的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鼓励国人报读培训课程提升技能。约200万名国人拥有补助户头。

此外,精深局也在去年10月为工作人士推出技能创前程新兴技能系列(SkillsFuture Series,简称新技能系列)、技能创前程数码简介(SkillsFuture for Digital Workplace),以及技能创前程就业培训指导计划(SkillsFuture Advice)。

其中,新技能系列是根据政府确定的八个新兴领域而推出的短期课程,涵盖数据分析、金融、科技化服务、数码媒体、网络安全、创业、先进制造技术,以及城市方案,至今已有2100名国人参与。

技能创前程数码简介和技能创前程就业培训指导计划则分别有超过4600名国人参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