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恶作剧炸弹警报 新航班机延迟起飞

新航客机。(档案照)
新航客机。(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神秘女郎谎称新加坡航空公司班机有炸弹,导致即将从台湾起飞前往新加坡的的班机延迟升空,但原来“炸弹”实为“诈弹”。

台湾当局判断这是恶作剧电话后,班机延误半小时继续起飞,台北市警局也正在追查恶作剧者身份。

新航SQ879原定昨天下午5时35分从台湾桃园国际机场起飞,晚上10时20分抵达新加坡,但受恶作剧电话影响,班机延至6时零1分才起飞。

新航发言人接受《联合晚报》询问时,证实发生虚假炸弹威胁事故,班机上当时有260名乘客和13机组人员。

发言人说:“台湾当局确定这是一场恶作剧,班机于晚上10时35分左右,平安无事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

发言人受询时表示无法就事故提供进一步详情。

根据台湾媒体报道,班机正准备从滑行道前往跑道起飞时,台北市警局接获报案,一名女子以公共电话报警,称“有人在新加坡航空879班机上放置了炸弹”,随后又以同样方式打电话到台北市大安警察分局提供同样的“情报”。

桃园机场航警局勤务指挥中心接到台北市警局转告后,立即通报已经在滑行的班机。不过经多方面评估后,台湾当局认为“炸弹”实为“诈弹”,恶作剧电话可能性高,班机决定继续起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