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电动扶梯中电机轴承过热 宏茂桥地铁站冒浓烟一人送院

宏茂桥地铁站冒出浓烟,民防人员已到现场进行调查。(读者提供)
宏茂桥地铁站冒出浓烟,民防人员已到现场进行调查。(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宏茂桥地铁站地铁站内冒浓烟事故,初步调查显示,浓烟的起因可能是电动扶梯中的电机轴承过热所致,当局将在扶梯恢复运作前展开进一步调查。

SMRT企业通讯副总裁张燿美受询时说,今天(5日)下午约1时20分 ,一名职员发现通往宏茂桥购物坊地下隧道的电动扶梯冒出烟雾。为保障公众安全,三部电动扶梯都已停止运作,地下隧道也马上被关闭。

“该电动扶梯已停止运作,为了公众安全,地下走道也暂时关闭,南北地铁线的列车服务没有受到影响。”

张燿美还说,一名SMRT技术人员因吸入浓烟,目前仍留院接受治疗。

读者陈永年(29岁,航空执行员)在事故后告诉《联合早报》,他今天下午通过地底下隧道,从宏茂桥购物坊(AMK Hub)通往宏茂桥地铁站时,发现地下层的出口冒出浓烟。

陈永年表示,地铁站冒浓烟,扶梯传来塑料物品被燃烧的化学异味。SMRT职员随后也封锁隧道,不让公众使用电动扶梯。

“民防人员在约三分钟内就抵达现场进行调查,但是在这段期间仍有不少乘客从地铁的另外一个出入口进入地铁站,到月台乘搭地铁。地铁服务并没有受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