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交通理事会:乘客对公交满意度去年下滑

受到地铁服务可靠度下跌的影响,乘客对公共交通服务的满意度从前年的96.4%下滑至去年的94.5%。(档案照)
受到地铁服务可靠度下跌的影响,乘客对公共交通服务的满意度从前年的96.4%下滑至去年的94.5%。(档案照)

字体大小:

受到地铁服务可靠度下跌的影响,乘客对公共交通服务的满意度从前年的96.4%下滑至去年的94.5%。

公共交通理事会今早公布2017年公交乘客满意度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尽管乘客对公交服务整体的满意度呈现下滑,但平均分数则从前年的7.6分微增至去年的7.7分。公交理事会相信,这是因为乘客对巴士评分项目给予良好分数。

这项自2006年展开的常年调查之前由陆交局进行,公交理事会前年接手,以更好地协助改善公共交通服务。最新的调查在去年10月间进行,约5000名年龄在15岁以上的巴士和地铁乘客参与。

乘客被要求为巴士和地铁的可靠度、等候时间、安全性和客户服务共八项项目打分。

其中,去年的地铁服务满意度在连续三年取得增长后首次下滑,从前年的96%大幅度滑落至91.8%。这是地铁服务满意度有史以来取得的第二低结果,最低是在2013年的88.9%。

报告指出,满意度滑落是由去年10月发生的地铁隧道积水事故以及南北线自3月起接二连三发生的信号故障所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