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论政策论坛" 面簿群组管理员道歉

字体大小:

“议论政策论坛” 面簿群组管理员因刊登窜改过的《联合晚报》封面标题而道歉。

总检察署今天发表文告说,总检察署针对“议论政策论坛”面簿群组刊登了梁益洲的面簿内容,于2月9日致函给群组管理员王瑞荣(Ong Sooi Eng)、李宁国(Lee Leng Kok)、黄桂丽(Ng Kwee Lay)、陈秀治(Tan Siew Tee),和叶子杰(Yap Tze Kiat)。

《联合晚报》上周五(2日)有关城市丰收失信案的封面头条标题被梁益洲窜改,原本的标题是“避过加重刑罚……律师:过时法律‘救’了他们”,但梁益洲却将“过时法律”改为“行动党律师”,并通过“议论政策论坛”面簿群组散播开来。

总检察署指出,该面簿贴文做出虚假和毫无根据的指控,质疑了最高法院上诉庭的公正及诚信,并可打击公众对司法制度的信心,已构成藐视法庭。

黄桂丽作为面簿群组的管理员批准了该贴文,造成贴文被刊登。此外,王瑞荣、李宁国、陈秀治,和叶子杰同样作为群组的管理员,虽然知道贴文已被刊登,但是在2018年2月2日至5日期间并未删除贴文,因此也造成贴文被刊登。

面簿群组和其他类似的网络平台的管理员,必须对刊登在他们的平台上的内容负责。他们虽然不是该贴文的作者,但他们不免除责任。王瑞荣、李宁国、黄桂丽、陈秀治,和叶子杰的行为因此构成了藐视法庭。

总检察署因此要求王瑞荣、李宁国、黄桂丽、陈秀治,和叶子杰在面簿道歉,并承诺不会再批准任何人在面簿群组上发表等同于藐视法庭的贴文,或做出任何等同于藐视法庭的行为。

王瑞荣、李宁国、黄桂丽、陈秀治,和叶子杰已在2018年2月13日按照总检察署的条件,在面簿上道歉,并承诺不会再犯。

此外,李宁国也在群组中写道:“一路来管理员都很严格批帖子,这次因为一个人无心好玩,窜改了让人难以辨认真伪的报章标题,导致管理员一时疏忽,差点五个人都面对牢狱之灾。幸好总检察署经过深入调查,确认我们并非蓄意,所以要求所有管理员道歉。在此必须向大家说明,一旦你是某个群组的管理员。就得面对法律责任,无论是谁批准贴子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