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RT:南北线实施车速限制 列车因此延误

字体大小:

地铁南北线近日因进行轨道改善工程而导致列车服务延迟,SMRT表示,有关工程将在下月底前完成,到时将会逐步解除对列车的车速限制。

SMRT发文告说,自1月以来,工程人员在列车结束运作后,在靠近莱佛士坊转换站附近的南向隧道,进行轨道改善工程。

这包括更换现有支撑运行轨的部分混凝土轨道床。SMRT指出,工程人员在轨道床铺设混凝土后,混凝土需要好几个小时才能完全凝固,当局因此须在受影响路段暂时实施车速限制。

有鉴于此,一些往滨海南码头站方向的乘客发现,列车在政府大厦转换站和莱佛士坊站之间约300米路段行驶时,会放慢速度。

SMRT说,在尖峰时段列车每隔两分钟穿行一趟时,车速放慢导致南北线隧道出现拥挤问题,因为开往市区的列车之间须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一些乘客因此申诉列车在地铁站之间停停走走,有些乘客在月台候车时间则延长。

SMRT指出,上述工程预计在下月底前完成,到时就会逐步解除车速限制。

公司劝请受影响乘客在尖峰时段搭车时,做好列车穿行时间可延长多达15分钟的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