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Airbnb违例出租公寓 控方要求各罚款8万元

陈恩伟(左)和姚宋良今早在国家法院,承认通过Airbnb平台违例出租四个高档私人公寓单位。(档案照片)
陈恩伟(左)和姚宋良今早在国家法院,承认通过Airbnb平台违例出租四个高档私人公寓单位。(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两名男子承认通过住宅共用平台Airbnb, 违例出租四个高档私人公寓单位,给不同国家的旅客做短期居住,五周内赚得一万9000元租金。

被告陈恩伟(35岁)及姚宋良(34岁)今早在国家法院认罪后。控方呼吁法官判被告各被罚款8万元。案展4月3日下判。

两人各面对四项控状,指他们在今年5月15日前后,共谋出租四个私宅单位少于六个月,抵触规划法令。

根据控状,这四个私宅单位于花拉路的高档私宅项目丽敦豪邸(d' Leedon)内,遍布在三栋公寓大楼的10楼、13楼、24楼和28楼。

案情显示,两名被告是房地产经纪,他们设立四家公司,以公司名义向不同屋主租下公寓单位,然后通过像Airbnb这类住宅共用平台,违法经营短期出租生意。

被告也会指示旅客骗公寓保安人员,包括谎称他们是来探访朋友,或是公寓住户,甚至是提供假的门牌号码以误导保安人员。(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