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财政盈余创新高 官委议员阿兹蒙呼吁政府向国人发放更大“红包”

政府上财年财政盈余创新高,官委议员阿兹蒙建议分发更大“红包”给国人。(档案照片)
政府上财年财政盈余创新高,官委议员阿兹蒙建议分发更大“红包”给国人。(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政府上财年财政盈余创下96亿元的历史新高,虽以“新加坡共享增长花红”的形式分发约7亿元给国人,但这仅占整体盈余的7%,官委议员阿兹蒙呼吁政府将该比率进一步扩大至15%到20%。

他今早在国会参与新财政年政府财政预算案的第二场辩论,提出上述看法。

阿兹蒙说,2017财政年所取得的96亿元盈余“令人惊讶”。

“尽管这是个好消息,但我相信这不会是经常性项目。因此,决定将部分盈余储蓄起来是正确举措。然后,政府仅分享了7亿元给国人,占整体盈余的7%,我认为这是偏低的。”

阿兹蒙依据自己在商界的经验说,企业一般会将净利润的15%至20%作为股息,分配给股东。

“我们也能使用相同规则,并将剩下的(盈余)作为国家储蓄,以及为短期计划融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