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用警犬侦查走私野生动物事件

新加坡将探讨使用警犬嗅探,是否比扫描侦查野生产品更有效。(档案照片)
新加坡将探讨使用警犬嗅探,是否比扫描侦查野生产品更有效。(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是否考虑使用警犬,在关卡嗅探野生动物,杜绝野生动物走私事件?

国家发展部兼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今早回答黄国光(义顺集选区)的口头询问时说,一些国家已使用警犬嗅探野生产品,但我国是使用扫描科技侦查野生产品。

他说,农粮兽医局(AVA)将继续探讨其他工具和技术使用的效率,“(我们)必须展开更多的研究,才能确定警犬是不是比现有方法更为有效。”

黄国光想知道,当局在关卡采取什么安检措施,阻吓野生动物走私事件,以及是否会考虑使用警犬?

许宝琨说,农粮局密切与新加坡关税局、移民与关卡局,以及海内外合作伙伴合作,极力对抗野生动物走私事件。

通过安检、科技和协调等多重方法,我国成功侦破数起走私野生动物的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