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到访乌兹别克斯坦无须申请签证

新加坡护照跃升首位,跟日本并列全球最“通行无阻”的护照。(档案照)
新加坡护照跃升首位,跟日本并列全球最“通行无阻”的护照。(档案照)

字体大小:

从这个月初开始,到访中亚国家乌兹别克斯坦的新加坡人再也无须申请签证。随着乌兹别克斯坦取消对我国的签证需求,新加坡护照跃升首位,跟日本并列全球最“通行无阻”的护照。

今天最新出炉的亨氏护照指数(Henley Passport Index)显示,新加坡和日本公民可免签证入境180个国家和地区,在通行度上超越五连冠德国。德国护照现居第二,可免签证进入179个国家和地区。

亨氏护照指数的前身是亨氏签证受限指数(Henley & Partners Visa Restrictions Index)。它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提供的资料,对全球199个国家和地区的护照进行排列。

韩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丹麦、芬兰和瑞典以178个国家和地区并列第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