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Pass Mobile下半年推出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人下半年起可用指纹这个生物识别方式,取代冗长难记的电子政府密码。

这是政府过去一年在重点的智慧国策略性项目下取得的其中一项进展。

负责智慧国计划的外交部长维文医生于星期四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总理公署开支预算时做出这项宣布。

政府科技局即将展开对电子政府密码应用(SingPass Mobile)的内部测试,并从下半年起逐步推出供公众使用。

政府在2015年7月为SingPass推出双重密码功能(2FA),用户在输入名字和由8至24个数字和字母混合组成的自设固定密码后,还需输入第二道、通过密码生成器或手机短信接收的一次性密码。

到了今年下半年,国人不再需要用移动生成器或记住冗长的固定密码,就能靠指纹这个生物识别方式,或六个数字组成的固定密码,通过应用登录各种政府电子服务平台。

这也为旅居国外的国人带来便利。他们目前若没有本地手机号码,就无法接收一次性密码,下来就可免去这些步骤,直接使用SingPass。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