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前富豪兰世立被褫夺公民权

兰世立曾在2010年因逃税在中国入狱四年,之后在2016年因涉嫌欺诈被中国当局调查。(档案照片)
兰世立曾在2010年因逃税在中国入狱四年,之后在2016年因涉嫌欺诈被中国当局调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国湖北前首富兰世立因通过欺瞒手段入籍新加坡,并曾违反我国和外国的移民法令,其公民权将被内政部褫夺。

内政部今天(5日)发文告指出,兰世立(58岁)在申请公民权期间并没出现针对他的不利信息,因此他在2002年通过申请成为我国公民。兰世立曾多次改名,先是在2013年用Jack Thomson一名,隔年改名为Mick Davies。

兰世立曾在2010年因逃税在中国入狱四年,之后在2016年因涉嫌欺诈被中国当局调查。由于新加坡护照被扣押,他从中国偷渡进入越南,并向新加坡驻河内大使馆求助,谎称弄丢护照,须申请补发旅游证件但不成功。

后来,他使用假护照进入我国,结果被移民与关卡局逮捕,被判坐牢五个月。

内政部强调,政府严厉看待申请居留者欺诈、提供虚假信息或隐瞒重要事实的行为,一旦被揭发将依法处理,包括褫夺或取消他们移民证件。

兰世立今天已接到通知,他可于21天内提出上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