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经济援助计划收入顶限调高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教育部将调高经济援助计划的收入顶限,好让更多公民学生符合援助计划的资格,确保各出身背景的学生都能获得良好的教育。

符合教育部经济援助计划(简称MOE FAS)的家庭月入顶限将从2500元增加到2750元,或人均月入从625元增加到690元,多6000名学生会因此受惠。(去年有约5万1000名学生获得经济援助。)

教育部各项援助计划的调整将从4月起生效,惠及共9万名学生,比现有的8万名多。教育部每年会投入近1亿元支持各项援助计划。

特别学校学生也会从调整中获益。特别学校的经济援助计划的家庭月入顶限同样会从2500元增加到2750元,人均月入从625元增加到690元。

受惠于教育部经济援助计划的学生都免付学费和杂费、并会获得免费课本和校服,与交通津贴。此外,初级学院和励仁高中学生也会获得一笔助学金,政府早前宣布这笔助学金将从750元增加到900元。

与此同时,参与学校餐食计划(School Meals Programme)的中学生每个学周将获得10餐的补贴,比现有的七餐多,每餐津贴为2元5角。这些学生都是教育部经济援助计划的受惠学生。同样的,这项调整也针对特别学校的经济援助计划受惠学生(13岁及以上)。

此外,自主学校助学金的收入顶限将调高,更多中收入家庭的学生也会获得更高的学费津贴,确保学生继续能负担自主学校的教育。

目前,家庭总月入不超过7200元,或人均月入不超过1800元的学生能获得介于33%至100%的学费津贴与其他援助,视经济情况而定。接下来,自主学校助学金的收入顶限会调高,家庭总月入不超过9000元,或人均月入不超过2250元的学生就能获得助学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