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预科班明年起扩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明年起,理工学院预科班将降低门槛,扩大让更多普通学术源流的学生报读。

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今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该部门开支预算时,宣布上述消息。

2013年推出的理工学院预科班(Polytechnic Foundation Programme,前称理工学院基础课程),目前开放给N水准会考英文、数学和成绩最佳三个科目(ELMAB3)总分11分或以下的学生报读。这些学生占每届中四普通学术源流学生的约一成。

明年起,这个门槛将放宽至12分或以下,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学生报读。每年获选进入理工学院预科班的学生人数,预计将从目前的1200增至1500人,占每届中四普通学术源流学生的约15%。

为期一年的理工学院预科班取代中五课程,让符合条件的学生先到理工院修读一年以实践为主的基础课程,过后再选修专业文凭课程。第一批受惠于课程的学生去年毕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